谣生好困啊

抱着老婆吧唧就是一口。
QQ:1329726223

【双花/童话剧】小红帽

*灵感来自《小红帽》 

 

*欢迎提出意见,不喜请出门左拐

 
 

*ooc有 



*主双花,微韩张 



*幕后

 

*这篇在《睡美人》篇发出来前就写了过程只是结尾最近才补上,大概前后画风不一样……大概还会改。 

 

*演员表: 

小红帽:张佳乐  饰 

大灰狼:孙哲平  饰 

外婆:***  饰 

家长:韩文清、张新杰  饰 

猎人:林敬言  饰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从前有个可爱的男孩子,叫张佳乐,走路都是一蹦一跳的,脑后那尾巴似的小辫子也跟着晃来晃去,谁见了都喜欢。但最喜欢他的是他的外婆,简直是他要什么就给他什么。一次,外婆送给张佳乐一把被红丝绒包裹着的自动手枪,猎寻。张新杰把丝绒改制成了一顶漂亮的帽子,戴在乐乐头上正合适。从此,张佳乐再也不愿意换武器,连带着包裹它的红丝绒也一并喜欢,天天戴着那顶帽子,于是大家便叫他“小红帽”。 

 

一天,韩文清对张佳乐说:“来,张佳乐,这里有几块蛋糕和一瓶葡萄酒,快给外婆送去,外婆生病了,身子很虚弱,吃了这些就会好一些的。趁着现在天还没有黑,赶紧动身吧。在路上要好好走,不要跑,也不要离开大路,否则你会摔跤的,那样外婆就什么也吃不上了。到外婆家的时候,别忘了问好,也不要一进屋就东瞧西瞅。” 

 

“我会小心的。”张佳乐对韩文清说,并且看着部长的钱包脸默默后退一步做保证。 

 

外婆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里,离张佳乐家有很长一段路。张佳乐走到森林里的一片花海,想着给外婆摘些花,银色的枪体在明媚的阳光下反着光,一闪一闪的,颇为耀眼。张佳乐刚要起身走出花田就碰到了一只孙哲平狼,张佳乐却一点也不怕他。 

 

“你好,小红帽。”孙哲平狼说。 

 

“你好,孙哲平狼先生,叫我乐乐就好啦。”少年脸上的笑容和刚刚看见的光一样耀眼,孙哲平狼这么想。 

 

“那么我就叫你大孙啦,”张佳乐小声嘟囔一声,“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认。”孙哲平并没有听清,继续说道。 

 

“乐乐,这么早要到哪里去呀?” 

 

“大孙大孙,我要到外婆家去。” 

 

孙哲平先是一愣,然后说:“乐乐,你腰间别的是什么啊。” 

 

“是我的武器猎寻。”张佳乐飞扬的神采中流露出淡淡的骄傲与炫耀,“是外婆送给我的。” 

 

“那么那个塑料袋里呢?” 

 

“蛋糕和葡萄酒。昨天我们家烤了一些蛋糕,可怜的外婆生了病,要吃一些好东西才能恢复过来。” 

 

“你外婆住在哪里呀,乐乐?” 

 

“进了林子还有一段路呢。她的房子就在三棵大橡树下,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。你一定知道的。”张佳乐说。 

 

孙哲平狼在心中盘算着。“这小东西细皮嫩肉的,味道肯定比那老太婆要好。我要讲究一下策略,让他逃不出我的手心。”于是他陪着张佳乐在花田里坐了一会儿,然后说:“乐乐,你看周围这些花多么美丽啊!为什么不回头看一看呢?还有这些小鸟,它们唱得多么动听啊!你大概根本没有听到吧?林子里的一切多么美好啊,而你却只管往前走。” 

 

张佳乐抬起头来,看到阳光在树木间来回跳荡,美丽的鲜花在四周开放……以及这只刚认识没多久的孙哲平狼,便想:“也许我在外头玩一下也不要紧的吧?现在天色还早,我不会去迟的。”于是拉着孙哲平坐在花田里,二人一边聊着天,一边欣赏着风景。 

 

张佳乐突然站起来,然后往地上扑,“呜啊,果然是很柔软的啊,你说是不是,大孙?”张佳乐在地上滚了两滚,然后深吸一口气,看向孙哲平狼问道。孙哲平狼手上抛着一块不知哪里来的石头,回了声“嗯”,看着张佳乐脑后的小辫,从一旁摘下一朵粉红小花,伸手别在扎起辫子的皮筋上。张佳乐被孙哲平狼的行为搞得有些慌乱,脸上不知道是怎么的有些红,恼怒地对孙哲平狼说:“男孩子头上不能带花啊!”——倒是没有从辫子上摘下来。“抱歉。”孙哲平笑了笑,沁人心脾的花香充斥在鼻腔里。 

 

将近中午的时候在花海里的二人才分别,张佳乐按照记忆中熟知的路线向前进着,孙哲平狼则是穿过一条捷径先张佳乐一步到了外婆家。孙哲平直接跑到外婆家,敲了敲门。 

 

“是谁呀?” 

 

“是小红帽。”孙哲平狼回答,“我给你送蛋糕和葡萄酒来了。快开门哪。” 

 

“你拉一下门栓就行了,”外婆大声说,“我身上没有力气,起不来。” 

 

孙哲平轻轻拉动门栓,那门就开了。他不紧不慢地走到外婆床边,老太太惊讶的连咳带喘,半天才吐出个“狼”字。 

 

“外婆。”孙哲平坐在床边本留给张佳乐的椅子上,“为了张佳乐,所以请您先委屈一……”老太太就两眼一翻,不省人事了。慌的孙哲平赶紧去探鼻息——这可是乐乐重要的人,还好也只是昏过去了,孙哲平赶紧把老人家搬到客房里的床上。 

 

张佳乐看到外婆家的屋门敞开着,他感到很奇怪。他一走进屋子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,心中便想:“天哪,平常我那么喜欢来外婆家,今天怎么这样害怕?”手便不觉间放在了腰间的猎寻上。张佳乐大声叫道:“中午好,外婆!”,可是没有听到回答。他走到床前拉开帘子,只见外婆躺在床上,帽子拉得低低的,把脸都遮住了,样子非常奇怪。 

 

张佳乐拉了张小椅子坐在床边,看着完全没有被宽大的被褥藏住的狼尾以及把帽子顶出尖角的耳朵,眼神中掺了些无奈和好笑。 

 

“外婆,”张佳乐柔声说,孙哲平没听过张佳乐那么柔情的调子,愣了神,反应过来时,张佳乐接着说,“母亲让我送些蛋糕和葡萄酒来。”孙哲平压低了嗓音,装作重病嗓子哑了的样子,说:“谢谢你啊,小红帽,可外婆病的重,没力气起来吃啦……你喂我吃吧。”张佳乐心中的无奈又加了几分——这笨狼不知道自己和人类老妇人的声音完全不一样,压根模仿不来的吗。 

 

“好啊。” 

 

张佳乐送了一块蛋糕到孙哲平嘴边,孙哲平张嘴咬了一口。路过的猎人林敬言从窗户往里看,第一眼看到了孙哲平没被掩住的尾巴,身边还坐了个戴红色兜帽的少年,刚想拿起猎枪射杀,又看到少年背在后面的手拿着一把自动手枪对着他,似乎意在宣告:这只狼人是我的猎物。林敬言默默收回了猎枪,默默地离开窗前,默默的想: 

 

“我跟张新杰他们**可真是瞎操心!” 

 

孙哲平一本满足地眯着眼躺在床上接受张佳乐的投喂,太阳穴上突然传来冰冰凉凉的触感,还没等他辨认出是什么,张佳乐开口了:“外婆,我今天来的晚了些,因为我在花田里。遇到了一位狼先生,我知道狼都是坏家伙,但是那位狼先生只是和我聊天,我一点也不觉得他坏。” 

 

孙哲平狼心里颇感欣慰,张佳乐话题一转,问道: 

 

“外婆,你的声音为什么那么沙哑啊?”“因为外婆生病了。” 

 

“那为什么你的耳朵那么大呢?”“为了更好的听请你说话啊。” 

 

“那为什么你的嘴巴那么大呢?”“为了……” 

 

孙哲平狼只觉得太阳穴上的力道又加重了些,回想起张佳乐之前在花田说的话,竖瞳不禁一缩。 

 

「是我的武器——猎寻,是外婆送给我的。」 

 

“为了更好的吃掉你啊。” 

 

“指不定谁吃谁呢。”张佳乐接着说了一句,尽管上膛的子弹指向自己的要害,孙哲平丝毫不慌。 

 

“咳咳……” 

 

从后方的客房里传来了老妇人的咳嗽声,张佳乐手中的猎寻也被捅回了枪套里,走向了客房,见外婆没事,也松了口气。躺在床上的老人半是惊慌地说:“狼……乐乐,有狼……”“好啦外婆,狼已经被我赶跑啦。”张佳乐好声安慰着,抱着外婆回到她的床上,床铺已经被整理好。 

 

张佳乐说明了自己的来意,直到安抚下了受惊的老人才离去。 

 

自此,外婆的小木屋旁再无狼的身影。 

 

【落幕】 

 

【鞠躬谢礼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莫名跑偏怎么办? 

 

结局可以往黑想也可以往甜想…… 

 

:)

 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